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中研院”将2016年经济成长率下修至0.52%

2016年06月29日16:3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中研院”将2016年经济成长率下修至0.52%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中研院”29日发布台湾地区经济预测。考量全球经济欠缺动能,英国脱欧带给全球经济高度不确定性恐影响台湾经济发展。“中研院”将今年台湾地区经济成长率预测下修至0.52%,保1无望,成为本土智库最低估值。

  研究员周雨田表示,今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发展脚步蹒跚,国际货币基金(IMF)预测今年全球经济成长为 3.2%,仅比去年上升0.1%。至于台湾第一季经济成长率为 -0.68%,主因投资与出口衰退所致。

  周雨田指出,台湾出口数据已连16个月负成长,5月份“国发会”的景气对策灯号虽有提升,但是否为低迷的台湾经济活动带来曙光,仍待观察。考量全球经济欠缺动能,以及英国脱欧所带给全球经济的高度不确定性,可能使台湾经济复甦之路更加坎坷。因此将今年全年经济成长率下修至0.52%,较去年底大减1.22个百分点。

  整体而言,岛内经济动能较去年并无明显改善,除因国际经济情势不佳,更重要的是出口贸易部份仍仰赖大陆,因此在短期的贸易改善幅度有限。

  此外,全球货币政策分歧以及英国脱欧所造成欧元区未来的动荡,都将使金融不确定性上升,持续阻碍台湾经济复甦步伐。周雨田指出,台湾必须针对产业进行改革,减轻国际经济负面因素的影响,以提升未来经济水平。(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王楠(实习)、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