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百余场精彩演出将亮相台北儿童艺术节

2016年07月03日11: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台湾“偶偶偶剧团”带来的《好鼻师》1日晚拉开了第十七届台北儿童艺术节的序幕。当晚,千余观众冒雨来到台北大安森林公园,穿着雨衣观看演出,把公园变为巨大的亲子舞台。

  台北儿童艺术节由台北市政府主办。每年夏天,艺术节以丰富多样的活动为亲子观众揭开暑假的序幕,今年则以“想象会飞,世界依你所建”为主题,要让剧场变成无限延伸的世界。

  艺术节将持续至8月7日,期间将有10档超过70场的售票演出、4场大型户外表演以及67场社区免费演出、2档新形态跨界展演、1档互动展览等在台北各地展开。

  剧场内的售票节目将为观众提供精致的观赏经验,引导观众深入艺术的思考领域;走进社区的免费活动则以最平易近人的姿态,带领观众重塑公共空间经验。免费演出的场地遍及公园、行政中心、百货商场、学校操场等,演出形式涵盖偶剧、杂技、现代舞等。

  本届艺术节在节目安排上,特别突出跨领域的参与式演出、现场手作组装两种类型。艺术家或将创作过程放到台前成为演出的一部分,或在演出进行中提供观众自由探索的空间;不同表现手法皆期待观众通过动手或动脑,感受表演艺术的现场魅力。

  台北市文化局长谢佩霓表示,本次艺术节有团队设计特别的跨领域参与式展演,邀请观众成为故事的主角;在艺术家设好的故事框架之下,参与的小朋友一起将内容填满。“我们期待孩子在游戏中、在观看表演中、在与其他观众互动的过程中,学习倾听别人、表达自己,培养出欣赏多元和包容开放的态度”。(记者章利新 陈键兴)

(责编:常红、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