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大巨蛋案:市府倾向解约 网友嘲“发飞弹拆除”

2016年07月07日10:2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北大巨蛋案:市府倾向解约 网友嘲“发飞弹拆除”

大巨蛋遭台北市府勒令停工已超过一年

  大巨蛋遭台北市府勒令停工已超过一年。(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巨蛋”争议持续未解,远雄日前回函台北市府,表达坚持履约的意愿,不过未提出具体改善措施。对此,台北市府7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强调对于远雄拖延态度感到遗憾,台北市府将成立“大巨蛋”终止契约工作小组,研议未来相关应变行动。对此,网友嘲讽说“赶快发飞弹拆除吧”。

  台北市副市长邓家基表示,等3个月(9月8日)改善期限到期后,若远雄仍未完成改善作为,市府将立即启动解决方案,依契约相关规定,通知融资机构接管或终止契约等相关事宜,尽速解决大巨蛋争议。

  邓家基表示,远雄回函未提复工计划、赶工承诺或准备,通篇只要求立即复工,这在逻辑上是很严重的问题,包括在9月8日,要求远雄要完成建造变更和审查等,在回函中都没有看到。

  邓家基强调,远雄依旧持拖延态度、回避问题,对此,台北市府将立即成立终止契约工作小组,研议后续解约要走的程序。

  台北市府发言人林鹤明表示,工作小组将由邓家基担任发言人,法务局长杨芳玲、都发局长林洲民、财政局长陈志铭及律师团等都是成员之一。

  至于工作小组的工作重点为何?邓家基表示,依照契约,融资银行有优先选择的权利,会先通知融资银行,看看有没有接管,或是自己找厂商来兴建的意愿。

  若远雄有任何“逆转”动作,是不是有可能复工?邓家基说,只要能够完成应改善事项,包括工期延宕、完成建造变更审查等,只要符合这部分,就不会被终止契约,随时都可能复工。

  媒体追问,若远雄求偿,台北市府该如何“一毛钱也不付”?邓家基表示,市府目前倾向找融资银行接管,只要能够完成这项工作,就有可能一毛都不赔,这是台北市府的努力方向。

  对于台北市府的表态,网友完全不买帐,直批“继续恶斗,斗个鱼死网破”、“终结市长省时省力省荷包,市民也将同时成立‘终结草包市长行动委员会’”。另有网友嘲讽“赶快发飞弹拆除吧,拖拖拉拉的效率有够差”、“找融资银行接管?当别人跟这些市府官员一样白痴?”(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