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官方:台铁爆炸案未到恐袭层级 蔡英文第一时间获悉

2016年07月08日09:1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官方:台铁爆炸案未到恐袭层级 蔡英文第一时间获悉

  台北市松山车站7日晚间10时许一列电联车(台铁1258区间车)突然传出爆炸声响,当时列车内有20多人,爆炸发生后20人遭火灼伤。台湾东森新闻云7月8日最新消息称,目前受伤人数也已增加至26人,然而炸弹为“起火式引爆”,因此警方也不排除嫌犯其实就在伤者名单中,目前也针对乘客进行前科调查。

  外界担忧是否为恐怖攻击事件,台湾“行政院国土安全办公室”表示,目前情势未到恐袭层级,但会启动应变机制,加强防范。台湾当局“发言人”黄重谚今天凌晨指出,“府方与国家安全会议”都在第一时间获悉,持续与政院连繫,掌握最新状况,也向蔡英文报告。

  由于这起爆炸案件,传警方不排除恐袭,引起不少民众担忧,“行政院国土安全办公室”副主任黄俊泰特别在受访时强调,目前情势稳定,没有到恐怖袭击、反恐层级,但会启动应变机制,加强防范。

  黄俊泰指出,“国土安全办公室”是因为列车爆炸案属于重大维安事件,且有多人受伤,依照程序必须到场了解是否有必要成立院级指挥中心的必要。黄俊泰强调,不要妄自推测,检警调查清楚后会对外发言。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