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学者指出

去中国化危及两岸和平发展

2016年07月11日04: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台北7月10日电  (记者王尧、任成琦)台湾新当局上台后,教育文化领域的去中国化动作频频。7月7日,台湾《旺报》主办“两岸文化脐带不能断——正视台湾去中国化乱象”论坛,探讨台湾去中国化乱象的成因和应对之道。

  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张亚中等学者指出,去中国化是民进党等势力步步推动的。如果两岸的文化连结断裂,两岸冲突、动荡的可能性只会更高。为了台海长久和平,应通过加强青年交流、增进文化历史连结、揭露民进党“假多元、实垄断”的教育政策等,来应对去中国化乱象。

  与会两岸学者一致认为,去中国化乱象不但挑起台湾内部族群冲突,也将使两岸人民误解加深、互信下降,长此以往,必将伤及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11日 11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