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去年陆客日均购物花费居赴台游客榜首

2016年07月11日09:1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机场免税店是采购热门地点。

人民网7月11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去年有418万人次大陆游客赴台,不但人数最多,日均消费也直追日客。依据台当局观光部门委托专业单位调查,去年日客在台平均每天消费227.59美元最高,其次是陆客227.58美元,两者只相差1美分,约台币0.3元。是开放陆客来台观光后,双方差距最少的一次。

“2015年来台旅客消费及动向调查”显示,若以购物费来看,陆客每天平均花费120.03美元,高于其他各地旅客;服饰、珠宝玉器和名特产伴手礼都是采购的最爱。另外,2015年陆客对台湾的满意度为98.7%。从2011到2015年,陆客对台湾的满意度都超过97%,连续5年都是对台湾“最满意”的外来观光客。

由于陆客平均消费高于日客以外的其他各地旅客,因此占去年来台总人数4成的陆客,总消费额占了全部的5成。

旅游业表示,今年5月以来,不但来台陆客减少,也发现平均花费减少;面对“人少花钱少”的现象,为台湾下半年入境旅游市场带来严重警讯。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