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一医师因不满请款遭“健保”核删 绝食抗议

2016年07月12日08:37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一医师因不满请款遭“健保”核删 绝食抗议

台湾一医师因不满“健保”核删 绝食抗议

  医师汪立伟不满“健保”核删,昨天赴“健保署”台北业务组扬言绝食抗议。(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宜兰诊所骨科医师汪立伟3月向“健保署”申报约72万(新台币,下同)款项,却被核删两次仅剩约43万,亏损约30万元。昨天下午2时该医师在“健保署”台北业务组绝食静坐抗议,含泪控诉,扬言“没打算活着回来”。

  汪立伟是医师为抗议“健保”核删而绝食的首例。他表示,一月至宜兰监狱看诊,明明开给患者口服维骨力药物,却被当成针剂核删;替复健患者进行X光检查与治疗也遭删,直言核删程序“黑箱作业”。

  “健保署”人员也赴现场,经近一个半小时沟通,汪立伟结束抗议回宜兰。“健保署”表示,汪立伟支援为监所患者开药,应由罗东圣母医院申报,他因不明流程而误报,可提出申诉。汪立伟则表示,“健保署”已同意他的诉求,但他将视最新的核删结果,决定是否持续抗议行动。(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