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第一银行ATM遭盗领 手法离奇自动吐钞

2016年07月13日08:1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第一银行ATM遭盗领 手法离奇自动吐钞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11日凌晨1点,台湾第一银行在网页上发布新闻稿表示,ATM遭异常盗领,但客户不受影响。经媒体披露,台北市大安分局开记者会说明,事情发生在7月9、10日,第一银行ATM遭两名俄罗斯人盗领,离奇的是两人都没有操作ATM就能让ATM大量吐钞。

  报道指出,早在2015年11月2日就有消息披露,一名德国安全研究人员找到同公司德利多富(Wincor Nixdorf)同机型的提款机漏洞,而台湾警方也私下表示该漏洞疑似跟这次被盗领的漏洞相同。

  报道称,利用特殊方式将ATM诱骗到另一种模式并进入控制面板,再利用iPhone取得分行相关数据,将数据在同步到计算机上。而通过这种方法就能取得用户名、IP位置、计算机名称、ATM序号等硬件相关信息。漏洞讯息披露后近九个月,台湾第一银行就发生ATM盗领事件,不过目前无法得知第一银行有没有在漏洞公布后进行补强,须向第一银行求证。(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