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党产条例”协商破局 蓝绿周五“立院”对决

2016年07月13日08:5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7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团力拼“立法院”本会期通过两大政治性法案,不过昨天民进党团召集朝野党团协商“不当党产处理条例”及“促进转型正义条例”草案都因国民党团杯葛破局。民进党团目标周五通过党产条例,已做好准备,若当天遭国民党团杯葛,就将此案排入临时会继续处理;若在野党的抗争程度升高,也不排除延长开临时会。

昨天“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召委陈其迈召集朝野协商“不当党产处理条例”,但国、亲党团都缺席,仅民进党及“时代力量”“立委”到场。陈其迈无奈表示,周五就看国民党要文斗还是武斗,但民进党团本会期完成立法的决心没变。

另一场“促进转型正义条例”草案的协商由“司法及法制委员会”召委段宜康召集,因国民党团杯葛而流会。他表示,将择期协商,尽最大诚意持续沟通。

昨天“立法院”程序委员会确定将“不当党产处理条例”草案排入周五讨论事项第一案,宣示在正式会期最后一天闯关的决心。国民党团书记长林德福批评是追杀,他说,“不当党产处理条例”草案“违宪”、“违法”,也违反组织精简原则,“国民党团不是要捍卫政党,而是希望清查要有正当手段。”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