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政治献金结余8000万 用途尚未决定

2016年07月19日08:1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蔡英文政治献金结余8000万 用途尚未决定

蔡英文政治献金结余8000万 用途尚未决定

  蔡英文、陈建仁。(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监察院”昨天(18日)公布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候选人政治献金收支结算表,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及副领导人陈建仁的政治献金收支结存1亿949万元(新台币,下同)。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称,这1亿多元用在二人交接办公室约2000万元,还有8000多万元仍在民进党中央党部,尚未决定如何使用。

  黄重谚说,依“政治献金法”规定,政治献金的收入扣除支出后仍有剩余,可用于下列用途:一、支付当选后与其公务有关的费用;二、捐赠政治团体或其所属政党;三、捐赠教育、文化、公益、慈善机构或团体;四、参加公职人员选举使用。但应自申报会计报告书之日起四年内使用,若没用完要缴库。他称,目前还没决定要用在哪个上面。(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