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小学生报名审查课纲 学者痛批教育部门胡闹

2016年07月19日08:1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小学生报名审查课纲 学者痛批教育部门胡闹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教育部”今日(周二)将在台中开会,由100多名学生自己选出中小学课审会学生代表委员,2名小学生、4名中学生也自我推荐当课审委员候选人。学者李家同昨晚(18日)痛批,让小学生审课纲,“胡闹到极点!”若真的选出小学生当课审委员,“是国际上的大笑话!”

  李家同说,他活到77岁,至今还没当过课审会委员。虽然他的专长是电机信息,但因没教过高职,他自认不够懂高职课程,所以不敢审高职电机、信息相关的课纲,宁愿把机会让给更专业的老师。

  李家同表示,连他都不敢审课纲了,更何况连车床都没看过、一元一次方程式都没学过的小学生,凭什么审数学、理化、高职等课纲?“‘教育部’疯掉了!”他说,全世界没有这样搞的,“这传出去会是国际上的大笑话!”

  只由100多名上网报名的学生,自己选出学生代表,李家同质疑,他们凭什么代表数以百万计的全台学生?去年“反课纲”高中生夜闯“教育部”、攻占“教育部”前广场,促使“立院”“修法”将学生纳入课审委员,李家同感叹,这俨然“革命无罪、造反有理”,审课纲毕竟是很专业的事,别说中小学生,连大学生也不见得懂课纲,更别说审课纲了。

  台湾“立法院”5月三读通过修正“高级中等教育法”,课审会审议大会委员首度纳入学生代表。台当局“教育部”6月18日开会咨询学生意见,取得共识,决定由学生组遴选委员,选出课审会审议大会及分组审议会学生代表委员。(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