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失火游览车26具遗体入殡仪馆 经声雨声阵阵哀鸣

2016年07月20日08:1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失火游览车26具遗体入殡仪馆 经声雨声阵阵哀鸣

台失火游览车26具遗体入殡仪馆 经声雨声阵阵哀鸣

  失火游览车。(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一辆载有24名大陆游客团的游览车19日发生火烧车事故,包括台湾驾驶员及导游在内共26人罹难。经现场初步勘察归纳出“死亡3巧合”,疑驾驶座后方起火,先呛晕驾驶苏明成;导致游览车失控擦撞护栏,后门被卡死;安全门开启装置又因车内起火混乱无人触动,造成全车26人不幸罹难。失火游览车26遗体中第一具在5点运抵中坜殡仪馆,现场突然降下斗大雨滴,伴随诵经声,场面哀戚。

  据报道,游览车上配备3支车窗击破器,但车内因大火严重烧毁,击破器也无法辨视。检警推测,起火时可能有乘客想拿击破器敲碎车窗逃生,但因吸入大量浓烟无法有效击碎。这场火烧车意外,车内满布焦尸,遗骸黏住车体内装,场面骇人,连历经大小火场的资深消防员,进入火场也触目心惊。

  由于游览车起火后,驾驶从外侧车道切进内侧,然后再切回外侧车道,而非直接靠停路边,怀疑驾驶可能因呛伤失能,有待检警厘清。检警消防员初勘分析,火舌随着高速行驶加上强风,游览车内装几乎都是易燃物体,椅垫全是填充泡棉,火势一发不可收拾,很快从车头蔓延至车辆后方,整辆车付之一炬。

  焦尸多半分布在后5排,9具堆栈在右侧后车门、4具在逃生门前,其余散布在车内走道中,仅有少数人是留在坐位上,显见当时场面混乱失控。其中一名乘客已把脚伸出游览车后门,无奈车缝太小,无法躲过死劫。

  资深消防队员指出,车内传出浓浓塑料味,伴随焦尸味道,眼前尽是人体焦肉与内装焦熔的模样,死状凄惨,进入车体时小心翼翼,深怕意外踩到尸体。

  有游览车业者认为,从车行路线来看,驾驶员开车时是否忘了松开油压煞车系统,导致煞车过热失灵,才会试图擦撞护栏减速,最终酿成不幸?

  另外,驾驶座旁设有饮水机,容易故障起火。警、消人员勘验,起火点的驾驶座旁烧得焦黑,很难辨识起火的电器为何,仅看得出来有卡拉OK等影音设备。至于是不是饮水机肇祸,检、警、消将比对同款车型,进一步厘清原因。

  26遗体中第一具在5点运抵中坜殡仪馆,现场突然降下斗大雨滴,伴随诵经声,场面哀戚。不少遗体焦黑呈蜷曲状,四肢紧缩翘起,礼仪公司必须出动两名壮汉,一具具用力扳开、摊平遗体,才能装进冰柜冰存。直到晚间8点多,26具遗体才全数抵达。

  导游郑焜文的妻子在胞弟陪同下,19日下午赴中坜殡仪馆,约晚间7点半离开,全程不发一语。(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