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游览车祸罹难乘客 每人预估保险理赔约117万

2016年07月20日08:3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游览车祸罹难乘客 每人预估保险理赔约117万

台湾游览车起火事故:罹难乘客每人预估理赔117万

  台湾2号公路发生游览车火烧车意外,共造成26死。(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搭载大陆游客团的游览车昨天(19日)午传出火烧车事件,造成26人罹难。台当局“金管会”表示,游览车及旅行社均依规定投保,不含司机初估每位乘客可理赔565万元(新台币,下同。约合117万9196元人民币),整体保险理赔金额将超过1.4亿元。

  昨天中午12时57分,一辆行驶中的游览车在台湾2号公路往西3公里处撞护栏起火,车上人员受困。桃园警消赶到现场抢救,扑灭火势,发现多具焦尸,确定26人罹难,包含24名大陆游客以及司机、导游。

  台湾“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保险局副局长”张玉辉表示,游览车以及旅游社都有依规定投保。根据“金管会”统计,游览车投保的游览车乘客保险,由旺旺友联产险承保,每人身故保险金至少150万元;至于旅行社投保的旅游业责任保险,由华南产险承保,依规定每人身故理赔金至少为200万元;另外还有抚慰金5万、善后处理费10万元;至于强制车险由富邦产险承保,每人死亡理赔金为200万元。

  张玉辉补充说明,以上保险理赔适用车上乘客以及导游,至于司机则不适用。即不含司机,每人罹难可至少获得565万元的理赔金,整体理赔金额将超过1.4亿元。至于游览车的客运业旅客运送责任险的理赔,官员表示,该险种每一事故最高理赔上限为1600万元,不过这部分还要先厘清责任问题,才能确定实际理赔金额。(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