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学生审课纲起内讧 讨论一天无结果(图)

2016年07月20日08:3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学生审课纲起内讧 讨论一天无结果(图)

台湾学生审课纲起内讧 讨论一天无结果(图)

  学生们后来“起内讧”,争议一波又一波。(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教育部”昨天(19日)召开“课程审议会学生代表遴选会议”,原订要讨论出遴选办法,并选出18名学生代表,但会议从19日上午10点半开始到晚上6点都无定论。学生不断质疑遴选委员适法性、开会时程仓促等四大瑕疵,认为“教育部”太过草率,议程被完全搁置。学生们后来“起内讧”,争议一波又一波。

  学生们提出四大瑕疵,包括程序不合理、没有兼顾特殊身份学生等,会议一整天前后五度“休息”,让学生讨论、吃午餐、吃下午茶、讨论、又吃晚餐。每次“休息”之后又重起炉灶,学生们不断“跳针”(指说话语无伦次、跳跃式思维)推翻自己刚作的决定,到昨天晚间7点前已有三分之一学生离场。

  学生们认为,遴选委员没有兼顾少数民族、新住民、偏乡学生,要求重新开放报名、重新遴选。直到下午4点时,学生们提了5个方案,好不容易以51票讨论出“今日出席之候选人及遴选委员均具有保留资格,并另再开放登记征求具特殊身份者”;紧接着又讨论特殊身份的资格,包括伊斯兰信仰、实验教育和在家自学、多元性别、客家身份、中低收入户等的学生加入遴选委员会。

  不料,昨6点20分吃完晚餐后,学生们又推翻自己意见,有人认为,这样对于特殊身份的人,贴上标签。有学生发言说,她不是“反课纲”的成员,昨天都是“反课纲”学生的意见为主。还有学生要求延期讨论,学生表决7月25日继续在台中家商讨论,但又有学生反对,认为有人已经离席,现在的投票不具效力,持续争论中。(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