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游览车起火目击者:听见尖叫 拍车窗的手被火吞噬

2016年07月20日08:3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游览车紧急出口,并未被开启。

人民网7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我听见尖叫声!”大陆辽宁观光团游览车陷入火海第一时间,台湾高速公路警察林光华与热心砂石车司机奋勇救人,随着火势延烧全车,2人不放弃救人初衷;随后赶到的桃园市消防局大竹消防队小队长林恆吉,远远就看到浓烟,听到无线电喊“有人受困”,抱着一丝希望奔赴现场,没想到,全车26人不幸罹难。

够不到 破窗不成

行经的驾驶目击惨剧指出,当时隐约见到数只手在拍打游览车的车窗玻璃,伴随乘客被火吻的痛苦尖叫声及阵阵浓烟,场面触目惊心,火势延烧非常迅速,火舌瞬间吞噬整辆车。

从警8个月的菜鸟警员林光华,和另名热心砂石车司机不畏猛烈火势,用灭火器试图敲破车窗未果,他难过说:“很遗憾”。

游览车起火时,公路警察局泰山分队警员林光华正在附近避车弯执行测速勤务,当时有民众向他表示,后方有游览车冒烟,随即目睹冒着浓烟的游览车快速驶过眼前,先撞上内侧护栏,再撞上外侧护栏。

林光华说,游览车撞到外侧护栏停住后随即起火,他试图打开逃生门,却发现门已被卡死,他赶紧跑回警车上拿灭火器。这时另名热心砂石车司机也拿着灭火器救人,但游览车窗超过2人身高,只好不断垫脚跳跃,试图砸破车窗。

“我有听到一声尖叫,之后就没声音了。”林光华说,敲打车窗时,游览车头已经冒出熊熊烈火,当下完全没考虑到车子爆炸的危险性,一心只想救人,就连拿灭火器的左手被手把割伤,也是事后才发现。他回忆:当时只听到车子里传来一声尖叫,接下来“里面就都没有声音了”。

热心的砂石车司机见到消防队员到场,随即低调向林员表示:“我不影响你们救灾了。”转头就走,并未留下姓名。

整车人命丧火海

桃园市消防局大竹分队小队长林恆吉是第一位抵达现场灭火的带队官,他说,当消防车还没抵达,远远就看到整辆游览车冒烟,车上无线电急促传来“有人员受困”讯息。

林恆吉说,自己到达现场时,整辆游览车已陷入火海,他赶紧回报请求支援,顾不得车辆有爆炸危险,急忙拉水线灌救,这时游览车窗都已经破碎,心里急着想要赶快救人。

“当时什么都没有多想,但等到火势扑灭,才发现这么严重!”林恆吉说。他在火势还没完全熄灭就抢上车意图救人,但映入眼帘的却是堆叠的焦尸!

林恆吉说,车上乘客的遗体都叠在一起,当下只想要找出活着的人,赶快将他们送医,却没想到整车的人都命丧火海。

首位报案的陈姓驾驶昨晚8时许至警察局还原过程,他说,他当时正要至桃园机场载朋友,在行驶高速公路2号时,发现前方的游览车车尾不断冒出黑烟,原本以为是乌贼车,直到烟越来越大,才惊觉不对,立即通报消防队,但游览车冒烟后不到1分钟就撞上护栏,整辆车陷入火海。

“撞到前都是稳的。”陈姓驾驶指出,游览车以70公里速度行驶,不明白意外为何发生。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