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研究机构:两岸关系是影响下半年经济走势的因素之一

2016年07月20日09: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研究机构:两岸关系是影响下半年经济走势的因素之一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19日公布的2016年第三季度台湾经济预测各项预测值,全年经济增长率0.84%;不确定因素中,最重要一项是两岸关系。

  报道称,受到上半年经济负增长的影响,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公布的2016年第三季度台湾经济预测各项预测值,全年经济增长率0.84%,下半年则呈现逐季走升,第四季度或将达2.08%,呈现乐观上扬。但中经院也同时提出三大项,列为此项预测的“不确定因素”,为相关数据作出风险的预警,其中,最重要一项是“大陆及相关的两岸关系”。

  第一项不确定因素,中经院指出,美国联准会升息期程,中国大陆、日本、欧洲的货币政策相关影响。中经院经济展望中心主任彭素玲表示,因各国各地区经济走势仍处于低迷,通货膨胀年增率仍处低档,相关宽松货币政策所造成的短期汇价相对率化,对全球经济走势仍是不确定情况。

  第二项不确定因素,中经院认为,国际原油及商品价格走势,主要会牵动美元价位、天候,以及地缘政治等因素,都对国际物价造成影响,也会进而影响国际资金流向,和全球经济的复苏动能。

  对于第三项不确定因素,彭素玲分析,民众应注意大陆因素以及两岸关系,如果台湾对大陆的商品出口和服务输出,因结构性或政策因干扰导致陷入衰退或成长停滞,对岛内经济成长会带来显著影响。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