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中评社:检视旅游安全 别让陆客“以命游台”

2016年07月20日09:3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7月20日电 昨日中午,台湾高速公路二号发生载着24名辽宁陆客团及1名台湾领队的游览车火烧车事件,全车连司机共26人全部罹难。中评社今日在快评中指出,希望台湾做好善后、调查原因、检视旅游安全问题三方面工作,务必要给游台陆客安全保障,别让陆客“以命游台”。

评论指出,有一项统计显示,自从2008年开放陆客入台观光,至今共发生9起涉及陆客的重大游览车事故,1起火车事故,1起坠机事故,包含19日这起事故,共造成陆客83死、100多人伤。出事率如此之高,有人说陆客真的是“以命游台”。

人命关天,国台办19日下午于事发后立即启动涉台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要求台湾有关方面查明事故原因,妥善处理善后事宜。辽宁省政府也已成立工作小组进行调查。陆客团意外事故,牵动两岸。

评论认为,台湾方面目前必须做好的,第一是善后,赶快让罹难者善终,全力协助罹难者家属处理后事;第二是调查原因,给出交代;第三是检视旅游安全问题,吸取血的教训,做出改善,防止再出现意外。

评论表示,对火烧车罹难者同感悲伤,愿逝者安息!陆客游台是为探亲访友、休闲玩乐,不是为“玩命”,台湾有关方面务必给出安全保障。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