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游览车起火:铁栓卡住安全门 破窗器未找到

2016年07月20日10:27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游览车起火:铁栓卡住安全门 破窗器未找到

游览车逃生门多一根铁栓(红圈处),无法正常开启

  游览车逃生门多一根铁栓(红圈处),无法正常开启。(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一游览车19日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车上26人竟无一人逃脱。台湾调查人员昨晚勘验游览车后,发现逃生安全门多了一道铁栓锁住,乘客惊慌时无法开启。而右后车门被护栏挡住,阻碍逃生,造成后座区堆栈了九具遗体。至于铁栓是谁装的,检方还在查明。

  桃园市消防局鉴识后,初步认定起火点在驾驶座附近,应是机械电线走火,而驾驶座后方有灭火器没使用,原因不清楚。至于保命的车窗击破器(安全锤),事故现场还没找到。消防局指出,因车厢烧毁严重,内装烧掉剩钢筋,黑漆漆一片,今天会再次搜寻。

  桃园地检署两位检察官昨晚会同消防局到事故现场勘验,发现前后车门半开,不排除是控制器失灵。而紧急逃生安全门多了一道铁栓,这个铁栓要往上顶才能开启,昨天是“向下锁住”状态,怀疑司机和导游没有事先教游客怎么使用,酿成灾祸,其余车门和驾驶座门都正常。

  消防局表示,一般坐游览车,乘客只知道从前门或中段车门进出。这次事故因为是车头起火,研判当下乘客只能从后半部逃,但大家根本不知道安全门怎么开。加上车门已燃烧变形根本打不开,才会造成这么严重的死伤。

  开启安全门只要五秒,怎么会没开?检警研判,司机、导游坐在前方,可能第一时间就受重伤或撞车遭前方大火吞噬,根本来不及反应,造成悲剧。

  司机是否处置失当、车辆状况和机械故障等,牵涉到后续责任归属,检察官昨晚传讯旅行社和游览公司业者,了解车辆维修、使用状况及司机工作情形。(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