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桃检:出事游览车起火处在驾驶座旁 原因待厘清

2016年07月21日08:4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7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陆客团火烧车酿26死,罹难陆客家属最快下午搭机抵台,检警将采集检体比对DNA。另外,检方勘验游览车研判起火处应在驾驶舱,将鉴验比对迹证进一步厘清起火原因。

陆客团火烧车酿26死,罹难陆客家属及相关人员约110人,今天下午4时10分左右搭机抵台,检警将在桃机立即针对家属采集唾液检体,进行DNA比对。

桃园地检署今天也以新闻稿指出,经勘验烧毁的游览车,依据车体各空间烧燬碳化程度,驾驶舱电线烧熔痕迹,以及罹难者逃生方向,综合研判,起火处应在游览车的驾驶舱,至于具体起火原因,将待烧熔之地毯残余物等迹证鉴验比对后,才能进一步确认。

桃检同时指出,经“公路总局”技工实地操作左侧后方的安全门,发现由内部往上推移压克力盖板后,可由车内门把推开安全门,但因车外把手于勘验时已松脱,无法自车外测试是否可开启安全门。

桃检也传讯第一时间抢救却受伤的警察林光华及协助灭火的砂石车司机,还原当时抢救情形,厘清案情。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