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游览车事故罹难陆客家属:先有真相 再谈赔偿

2016年07月22日08:1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游览车事故罹难陆客家属:先有真相 再谈赔偿

台湾“火烧车”罹难陆客家属:先有真相 再谈赔偿

  0719台湾2号公里游览车事故家属说明会,现场气氛凝重。(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辽宁陆客团19日发生史上最惨重火烧车意外,造成26死。第一批罹难陆客家属共计49人昨日(21日)下午抵台,今晚旅行社和官方召开说明会,说明今后处置的流程。现场家属情绪激动,大声说“已经过了2天,为什么还是没有真相?还找不到谁该负责?”一致决定在真相不明前,不谈赔偿问题。

  据现场与会人士转述,说明会中罹难者家属情绪激动,但不到火爆失控场面,现场还质疑“为何没有一人能够逃生”,并未特别针对人或单位。但多数家属再三强调,要求检警与相关单位找出原因。

  至于后续认尸和招魂的问题,家属表示他们的习俗和台湾不一样,坚持要先确认DNA,然后辨识行李箱,才能认尸、招魂。其中有人带扫把来,台湾部分民间习俗也有类似扫棺习俗,官方和旅行社人员强调一切配合当地习俗。

  说明会包含台当局“交通部观光局”、台湾陆委会、“消防署”、海基会、桃园市消防局、新竹区监理所、台北市监理所等单位,会后由台湾“旅行公会全联会”对外说明。(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