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游览车事故敲警钟 200人上路拦车查安全

2016年07月22日08:1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游览车事故敲警钟 200人上路拦车查安全

台火烧车事故敲警钟 200人检查组展开拦检

  图为司机示范紧急出口可从内部开门、车门没上锁。(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7月22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发生最惨重火烧车意外,主因疑似为电线走火,台交通部门负责人贺陈旦允诺在3个月内,将电系纳入管理;台当局“公路总局”21日展开大拦检,200人组成的检查小组,将把拦检率从40%提高至50%,严查逃生门安全。

  贺陈旦强调游览车上不可以有暗锁,并宣布“高公局”、“公路总局”与警方将成立200人检查小组,在服务区、风景区、游览车停车场等地稽查,提高拦检率。若逃生门无法从内、外部手动开启,开罚9000至9万元(新台币,下同)。

  台“公路总局”表示,电系没有列入法规,也不在例行的检查项目内,目前岛内甲类大客车有高达9成是在台拼装,乙类大客车大部分则是整车进口。台湾车辆安全审验中心指出,除了电动车的电流有严格控制,全世界没有国家或地区将车辆电系纳入法规,而台湾游览车逃生出口是全球最多、最严格的,许多国家或地区游览车甚至没有逃生门。

  至于目前岛内对电流没限制,业者若把电压从24V调高到110V,无法可管,车审中心也透露,从没看过业者送24V以上的原型车来审验,电视、饮水机等设备都是在后来加装的。拼装游览车遭到台湾“立委”轮番批评,“立委”叶宜津指出,游览车全车进口与全底盘进口关税都是25%,但底盘零件拆开进口,关税平均只要7%到8%,商人当然选择在台组装,点名“赋税署”、“工业局”等单位,该为如今的产业生态负责。(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台火烧车事故敲警钟 200人检查组展开拦检

  图为稽查人员确认车内灭火器使用期限。(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