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有关部门勘验事故主因与电路老化和安全门未开有关

2016年07月22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台北7月21日电 (记者任成琦、王尧)19日发生的陆客游览车起火致26人死亡事故,经台湾有关部门勘验,初步判定起火点位于驾驶座旁,起火原因与电线老旧、电器过度使用造成短路有关,而安全门暗锁未打开,是死伤严重的主因。 

  由台湾警方、消防及专家学者组成的火灾鉴定委员会20日勘验车体,从碳化、火流走向、车体高温变形等方向着手调查。调查发现有一条保险丝熔断,但附近无明显火势。另外,游览车配电盘及连接电瓶的电线短路。鉴识人员研判,起火原因与电线老旧及车上电器过度使用有很大关系,但因车体碳化严重,还不能确定究竟是使用哪一种电器肇祸。鉴识人员针对驾驶座旁的配电盘详细调查,发现车上有2个变压器,将24伏特升压至110伏特,供电给饮水机、冰箱、驾驶座前插座等使用,是否因电压不稳造成短路,有待进一步厘清。火势为何会快速蔓延,仍需进一步调查。检察官指示采集地毯、椅垫化验成分,确认有无助燃可能。 

  检警分析,游览车司机在起火瞬间就失去意识,游览车在无人操控状态下行驶1000多米,且无法开启前后门和安全门暗锁让乘客逃生,直到撞上外侧护栏才停住。检警解剖游览车司机遗体,发现气管有碳化,研判生前灼伤、失火不久即死亡。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