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反"一例一休"劳团结束52小时绝食 盼与当局公开辩论

2016年07月22日08:2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反"一例一休"劳团结束52小时绝食 盼与当局公开辩论

台反

  劳团结束绝食。(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发动绝食反“一例一休”的2016工斗团体昨天(21日)在绝食进入第52小时后,宣布结束绝食行动,但不会因为绝食结束就中止抗议,将举行7天定假日的“国是会议”,盼跟台当局“行政院”公开辩论。

  台湾“立法院社福及卫环委员会”原订昨天审查“政院版”一例一休“劳基法”修正案,但因国民党、“时代力量立委”占领主席台、场外也有劳团抗议,最后民进党团决定昨天不开会。而在“立法院”大门前发动绝食反“一例一休”的2016工斗团体,也在昨天下午2时30分、绝食进入第52小时的时候,宣布结束绝食行动。

  绝食代表修护工厂工会代表刘惠宗表示,这次劳工、绝食团体取得胜利,但只是初步胜利,怕民进党当局会在未来2个月出怪招,因此劳团的行动不会结束,会在8、9月有所行动,要确定民进党当局不会通过“一例一休”,砍掉劳工的7天法定假日。

  2016工斗成员陈秀莲指出,民进党昨天因为无法抵抗绝食压力,选择把“一例一休”的案子拖住,把劳团的抗争压力拖掉,所以劳团后续还有抗争活动,30日将举行7天法定假日的“国是会议”,盼跟台当局“行政院”、“劳动部”进行正式公开的辩论。

  陈秀莲也呼吁民进党,不要用迳付二读的方式,将“法案”抽出,直接在“院会”处理。针对8月份的第二次临时会,劳团一定会有后续行动,不会因为绝食结束就中止抗议。(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