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政党2015年财务收支:国民党赤字12.4亿

2016年07月22日08:3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7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立法院”临时会将处理“不当党产处理条例”草案,“内政部”昨公布2015年度政党财务申报。国民党年度收入有18.9亿(新台币,下同),资产则申报了189亿元;而民进党申报收入约6亿元,收支相抵后有1500多万元盈余。

国民党这次在“大选”前一年的财务,需要增编选举开销,支出预算才会编31.3亿,收支相抵后,国民党出现“寅吃卯粮”情形,赤字达12.4亿元。

国民党所申报的“资产负债表”,显示国民党还有资产189亿元,其中房屋还有131笔、土地144笔,相较2014年,房屋少3笔、土地少2笔,事业投资仍列了156亿元。相较8年前国民党所申报的财务,当时申报收入62亿,显示国民党财务已大不如前,一年花的钱少了40多亿元。国民党这次申报主要收入财源来自“财产信托管理”,也就是所谓的股息股利。

民进党所申报财务显示,民进党收入列6.09亿,支出约5.9亿元,收支相抵,帐面还盈余1500多万。民进党上一年的盈余是5000多万。

民进党申报的资产负债表中,帐面资产有4.4亿元,其中土地资产1.9亿、房屋5221万。主要收入,来自政党补助金,占总财务的三成七。民进党今年初“大选”胜出,未来政党补助金将一连补助四年,财务不虞匮乏。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