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6月失业率升至3.92% 近7年同期首次上升

2016年07月22日14:2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7月22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行政院”主计总处今日上午发布最新失业率,受就业成长动能趋缓及毕业生投入寻职行列影响,6月失业率升至3.92%,上半年平均3.89%,以桃园市、高雄市失业率4.0%最高。

主计总处表示,上半年失业率较去年同期上升0.21个百分点,为近7年同期首次上升现象,显示劳动市场仍受景气低缓影响。

主计总处同时公布各县市上半年失业率,各县市失业率介于3.7%到4.0%之间,以高雄市、桃园市4.0%最高,台北市3.8%、新北市3.9%,以嘉义市、澎湖县3.7%较低。

主计总处专门委员潘宁馨分析,桃园是比较年轻化的都市,年轻人找工作多,因此失业率偏高,而高雄是炼油、钢铁重镇,在钢铁、原油价格低迷下,因此失业率也升高。至于澎湖县、嘉义市,则受惠于观光客,失业率因此较为缓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