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青年学者高端对话在京举行

2016年07月25日07: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柴逸扉)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主办的“两岸青年学者高端对话”23日在北京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近10位专家学者及其他嘉宾共计数十人参加。作为该院2016年首届“新政治经济学理论与政策研讨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对话以“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台湾的经济转型及其启示”为主题展开讨论。

  活动中,台湾中山大学副教授童永年、台湾大学助理教授周嘉辰、上海财经大学副教授耿曙等各自介绍了台湾公营企业的转型、台湾公立医院改革、发展型经济体的转型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并与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聂辉华、中国社科院经济所副所长朱恒鹏等大陆学者及在场的观众、记者们一起,探讨交流台湾地区在经济转型中的经验与教训。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