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游览车起火调查:车内5个塑胶容器验出汽油反应

2016年07月25日08:2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示意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人民网7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火烧车案情有重大发展,桃园地检署昨于游览车内查出驾驶舱、前门与下层行李舱,共有5个塑胶容器验出汽油反应,不排除为起火后造成火势迅速蔓延的原因。至于火种,初判是电线走火,但仍要等鉴定报告确认。

对于谁带汽油上车?检警研判,以苏姓司机机率较高,因为起火点就在驾驶座旁,且乘客几乎用不到汽油。

至于为何带汽油上车,有人猜测可能是司机图个人方便,担心跑完行程太晚,开自己的车回家无处加油,放些汽油在游览车上备用;有人怀疑“苏是不是有自杀念头?”检方表示,这些疑点都还要查。

桃园地检署指出,陆客团火烧车惨案,经采集检体送验,发现驾驶座二个破损塑胶容器(应为装牛奶的空瓶)内的残留物、驾驶舱和前侧门的燃烧残余物,都有汽油反应,车内地毯上也有汽油反应;下层行李箱还有三个容器装汽油,都没被烧过,确认当天瞬间大火,是驾驶座旁的汽油被引燃。

检方也确认起火点在驾驶座附近的车体前段,与汽油摆放位置接近,应该是机械电线走火,然后引燃汽油。

检方日前解剖苏姓司机遗体,因严重碳化、陈尸驾驶座附近,检警在确认有汽油助燃后,研判司机在事故发生瞬间大火上身,立即失去意识或来不及应变,游览车在“无人操控”状态下,行驶一千多公尺撞上护栏。

警消指出,事发当天,现场就闻到浓浓的汽油味,但游览车是用柴油,且底盘未起火、油箱口完好,为何会有汽油味,当时也纳闷。

检方指出,在确认驾驶舱有存放汽油后,将等火灾调查报告出炉确定起火点、起火原因,才能厘清全貌。

桃园市消防局指出,汽油有瞬间助燃、扩大燃烧的效果,在密闭空间甚至会引发爆炸。游览车因空间狭小,一分钟内就会浓烟满布,呛昏乘客,二分钟内火势扩大或会出现闪燃,逃生难度随之提高。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