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拿下绿营执政后首场基层选举 士气大振

2016年07月25日08:3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民党拿下绿营执政后首场基层选举 士气大振

国民党拿下绿营执政后首场基层选举 士气大振

  彰化县田尾乡长补选蓝绿七抢一,昨由国民党籍候选人陈君栓(左二)以1000多票大胜对手。(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讯 综合台湾《联合报》报道,彰化县田尾乡长补选23日公布投票结果,国民党提名的陈君栓大胜民进党提名候选人陈孟杰1000多票。这是民进党执政后第一场基层乡镇市长选举,国民党彰化县党部主委张曼莉表示,这次胜选,为国民党找回信心。也让蓝营对下个月的花莲市长补选“士气大振”。

  田尾乡长林文华因涉及贿选案被判当选无效,国民党提名陈君栓补选,对抗民进党提名的陈孟杰。但蓝营闹分裂,包括乡代会副主席黄坤煌、乡代刘美兰及前乡长林文华也推出妻子杨舒帆都执意参选,选前又见分裂的国民党对上团结的民进党。

  田尾乡选举人数22121人,昨天投票率48.56%,选举结果陈君栓3135票、陈孟杰1950票、黄坤煌1944票、刘美兰1834票、杨舒帆892票、前县议员李武雄530票、乡公所前秘书刘金全334票。

  田尾乡选民蓝占6成多、绿3成多,但陈君栓大胜陈孟杰1100多票,显示个人形象和政策比政党属性更重要,蓝营最后喊出集中选票也发挥了关键效益。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在选前造势晚会赶来站台,呼吁集中选票,蓝营支持者有忧患意识,让陈君栓在同党同志与绿营夹杀下仍能大胜。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周志伟表示,此次胜选给国民党打了一剂强心针,振奋党员信心,相信国民党一步一脚印的渐进式改革,已开始逐渐得到人民的认同。

  周志伟也透露,为了打赢这场补选,国民党主席洪秀柱选前一天亲自到田尾为陈君栓站台催票。这场补选也是洪秀柱3月底接任党主席以来,首度操盘的选战,首战即开胡。(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