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游览车起火:大陆罹难者每人获赔约914万新台币

2016年07月25日11:3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7月25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陆客团火烧车事故25日举行公祭,除了8位罹难者家属同意火化,目前仍有16位家属并未同意火化,打算追查真相。对于公祭后是否必须自行另觅住处,台旅会业务组长赖炳荣表示,目前仍会继续协助安排,负责家属生活,暂时仍会安排原住饭店。

此外,台“交通部观光局”也公布相关赔偿金说明,所有车上罹难者将可获得包括,旅行业责任险200万(新台币,下同)、游览车强制险200万、游览车乘客责任险200万和游览车乘客运送险(全部乘客共1600万,每名乘客约64万元),另大陆游客有陆方医疗保险人民币50万,折合约250万新台币,台籍为664万,陆客赔偿总额914万。

事故小组总召集人,全联会副理事长萧博仁表示,有些家属晚到,火化时程本来就不一致,会尽力安排协助直到离台。至于部分家属要求先看先相验报告再决定火化,他坦承目前志工也不可能这样长期陪伴,但仍会继续协助家属,协助不设时限,至於后续可能会再另找志工协助。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