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大陆赴台旅行团车辆起火遇难者公祭仪式举行

初步发现旅游车上有汽油瓶

2016年07月26日04: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台北7月25日电  (记者王尧、任成琦)大陆赴台旅行团车辆起火遇难者公祭仪式25日在桃园御奠园净界纪念会馆天御厅举行。

  公祭厅内,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辽宁省人民政府、大连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以及台湾相关部门致送的挽联和花篮将现场装点得庄严肃穆。12时50分许,公祭仪式正式开始。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首先步入公祭厅,上香、献花圈、三鞠躬。随后,台湾有关部门负责人、大陆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秘书长刘克智等先后到场哀悼致意。大陆驻台机构、大陆驻台媒体代表、台湾各界人士数百人参加了公祭仪式。

  桃园市有关负责人在公祭仪式现场对媒体表示,目前桃园地检署初步发现旅游车上有汽油瓶,必须要查清楚整个过程到底是否有人为疏失及责任。在这次沉痛的教训之后,台湾的交通和观光部门都需要在旅游安全方面更努力。

  当天上午,遇难者“头七”法会在桃园中坜殡仪馆怀源厅举行。本月19日,台湾发生重大车辆火灾事故,造成包括24名大陆旅客在内的26人死亡。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26日 11 版)

(责编:崔东、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