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渔船抵达太平岛 以缺饮用水为由紧急停靠

2016年07月26日08:3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资料图

人民网7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屏东渔民自发性组成“守护太平岛船队”,经6天航行860海里,满吉胜号、稳顺满号、达亿春号等3渔船,以缺饮用水紧急避难为由,在桃园舰护航带领下,25日晚上11点顺利入港停靠,并在船上过夜,今天凌晨零点渔民上岸在船边踱步“变相”登岛,台军并补给面包、淡水,还帮提6个20公升水桶装水,预计清晨返航,月底返抵东港。

预计登上太平岛5艘渔船,因突发状况多,真正航进太平岛只有3艘渔船。

25日下午17时许,满吉胜号船长陈富盛在卫星电话表示,距离太平岛约24海里,并已向“海防部”申请紧急避难,但需2小时通报时间。他说,越接近太平岛心情越兴奋,因为愿望就要达成,希望不要再有阻碍发生。

晚上8时30分许,船长陈富盛回报,“海防部”已准予紧急避难申请,派出海巡小艇引导入岛,当下距离太平岛7海里,直到晚间11时左右,船队顺利抵达太平岛港口,“这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也是参与团队骄傲”。

停泊太平岛外海的海吉利号,因载有港媒无法顺利登岛,船长李文腾说,真的觉得很遗憾,还是尊重主办单位考量及规定。

发言人罗强飞表示,取回太平水是渔民航向太平岛主要目标,登岛与否已不再重要,也不是渔民可以决定,但能登上太平岛绝对是最理想状态,渔民自发性登岛,无非就是想捍卫自己权利。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