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7·19”游览车起火事故遇难者家属携亲人骨灰离台

2016年07月27日05: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桃园7月26日电  (记者王尧、任成琦)台湾“7·19”游览车起火事故23位遇难大陆游客的家属今天下午携亲人骨灰离台。另一位哈尔滨籍遇难者遗体预计27日火化,家属28日离台。

  来台协助家属处理善后事宜的大连工作组负责人、市台办主任栾旭升26日在桃园住地接受联合采访时表示,工作组此行主要目的是协助遇难者家属做好善后工作,同时依法依规取得应得的赔偿。目前23位遇难者的亲属已签署相关赔偿协议,但不放弃刑事追诉的权利。另外一位遇难者家属经过反复考虑选择走诉讼程序。

  栾旭升介绍说, 由于绝大多数遇难者来自大连,大连市按照这些遇难者生前的居住区划,专门抽调基层干部充实到工作组中,协助安抚遇难者家属和处理相关善后工作。家属离台返回大连后,此次事故的善后工作仍将继续进行,大连市律师协会将为每一位遇难者家属提供法律援助,希望加快相关文件的签署,让家属尽速得到经济赔偿。

  栾旭升呼吁,台湾有关部门尽快查明事故原因,让遇难者家属和社会大众了解事实真相。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27日 22 版)

(责编:崔东、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