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工商界:台当局要为错误决策承担后果

2016年07月28日08:1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工商界:台当局要为错误决策承担后果

  中国台湾风7月2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工商界26日集体“缺席”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遭台湾“劳动部”呛声“下次再缺席将予理会”。对此,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说,工商界只能逆来顺受,但错误决策造成的后果要由当局承担。

  林伯丰说,过去产业界、劳工代表与当局协商凝聚的共识,台当局至今未兑现,“这让我们对协商效果产生质疑”,因此工商团体不参加劳资会议,因为共识不一定有效。他表示,如果台当局强行通过决策,“我们原则上都必须遵守,就算是逆来顺受也要遵守”;但是,错误决策将造成台湾经济动能进一步减缓,当局必须承担后果。

  台湾工总秘书长蔡练生说,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是劳资协商平台,大家可以在此消除歧见、凝聚共识;按照开会办法,只要出席人数逾半数,其开会结论具有效力,也只能尊重。但话说回来,缺乏资方代表下做出的结论,等于是代表性不够,“就是很难看”,后果由台当局自行承担。

  蔡练生说,过去从未碰到“劳动部”如此放话,如果当局态度持续强硬,以后也无需找企业界背书。(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