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尼伯特灾后21天 台东数千户民宅仍“等着修”

2016年07月29日08:2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7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强台尼伯特本月8日侵袭台东,因毁损房屋太多,缺工、缺材料,很多受灾民众住家迄今依旧“开天窗”仍无法住人,受灾民众抱怨连连,指灾后到现在的日子很难熬。

面对民众怨言,台东县长黄健庭表示,受灾民众的心情与抱怨他能体会,这次风灾住家毁损但堪住的有一万两千多户,屋顶飞走不堪居住约一千五百户,县府已将灾损补助先预拨到各乡镇公所,也许因量太大,有些乡镇公所处理动作稍慢,但相信基层公务员都尽力了。

昨天是灾后第21天,受灾户说,从“中央”到地方政府都说救灾效率高,重建复原逾九成.0,但台东市、卑南乡、太麻里乡随处可见残破家园,估计全县有数千户民宅待修復,农地受损也难复原,倾倒荖叶园传出腐臭味,这是那门子重建?

黄姓灾民说,他住的平房屋顶被强风掀飞,申请灾损补助,里干事说他没设籍不能准,但他儿子有设籍,又说儿子住台北,还是不能准,“这是那门子认定从宽?”

“补助金额根本就不够重建”,香兰村陈姓村民说,他的房子屋顶没有了,不只屋内家具全“泡汤”,更别提已快可采收的释迦全部落果,损失至少一百万新台币。台当局重建费用到现在都没有着落,只能买帆布暂时先复盖,遮阳避雨。

黄健庭指出,实际补助涉及法律规定,公务人员仍得依法行政。如屋顶被吹走能否居住,从宽认定没问题,但谁能领取补助,法律规定一定要有设籍且有居住事实。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