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人长高了?东亚排名第二!

本报记者:雷 蕾

2016年07月31日09: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人长高了?东亚排名第二!

  一项全球最大规模的身高研究发现,台湾地区男女身高百年来在全球排名中均大幅跃进,目前已位列东亚排名第二。

  这项由伦敦帝国学院科学家所做的研究,发表在eLife期刊上,研究涵盖1914年到2014年200个国家和地区的18岁者身高数据。其中显示,百年来台湾男性的平均身高从全球第122名进步到57名,台湾女性身高从149名进步到68名。

  报告指出,2014年台湾男性平均身高174.5厘米,在东亚仅次于韩国174.9厘米。女性平均161.5厘米,韩国是162.3厘米。在1914年,台湾地区男性平均仅161.3厘米,女性为149.4厘米。

  若以东亚国家和地区排名,男性平均身高前三名是韩国、台湾、香港,女性前三名是韩国、台湾、中国大陆。百年来韩国人身高的增幅最大,1914年他们男女的排名分别是151名、196名,女性甚至几乎敬陪末座,2014年却分别是51名、55名。

  报告还显示,2014年身高最高的男性是荷兰人,平均达182.5厘米,最高的女性是拉脱维亚人的170厘米。美、英、日等富裕国家的人身高停滞,排名“溜滑梯”,而相对的,西班牙、意大利及许多拉丁美洲及东亚国家民众都还在长高。(雷 蕾)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