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护岛船队被罚 "渔业署"遭批:扯渔民后腿

2016年08月01日08:2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护岛船队被罚 "渔业署"遭批:扯渔民后腿

  中国台湾网8月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屏东籍渔民自组护岛船队捍卫太平岛,历经12天海上波折,31日返抵新园盐埔渔港,不料,台“渔业署”却发出新闻稿表示,由于部分渔船行为可能违反“渔业法”及相关法令规范,将针对违规部分进行处分。亲民党团总召李鸿钧怒批,台当局应该大力支持渔民,而非细究“法令”找渔民麻烦,恐吓渔民。

  台“渔业署”31日发布新闻稿指出,对于渔民赴太平岛水域作业主张200海里专属经济海域予以尊重;不过,部分渔船行为可能已违反“渔业法”及相关“法令”规范,将秉公处理本次行动之违规部分,以维护渔业作业秩序,并保障守法者作业权益。

  李鸿钧对台“渔业署”的做法抱持严正反对立场,称“渔业署”此举根本是“恐吓护渔”,渔民赴太平岛宣示,“何错之有?‘渔业署’开罚渔民,目的就是恐吓其他渔民不得前往护渔或宣示,骨子里就是要放弃太平岛”。他表示,希望“渔业署”能多吃点“维骨力”,多点骨气,给渔民多打气,而不是成天搬弄“法令”扯渔民后腿,否则台湾渔民的生存空间将愈来愈少。(卢佳静)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