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未赠火烧车罹难者挽联遭暗讽:不懂做人的道理

2016年08月01日10:3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蔡英文未赠火烧车罹难者挽联遭暗讽:不懂做人的道理

辽宁观光团罹难者照片与骨灰中午由殡葬业者从法会会场移灵至公祭现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辽宁观光团罹难者照片与骨灰中午由殡葬业者从法会会场移灵至公祭现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日前火烧车意外造成24名陆客、台籍司机与导游身亡,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只赠送导游挽联,未对陆客死者有所表示,引起各界批评。台湾记者黄暐瀚日前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认为,蔡英文应该要一视同仁,还举了柯建铭参加政敌家属公祭的例子,称柯建铭说:“这是做人的道理”,暗讽蔡英文不懂做人的道理。

  火烧车事件让24名辽宁陆客魂断异乡,蔡英文并未出席罹难陆客的头七公祭,仅有“交通部长”贺陈旦代表出席;而另一名丧生的台湾导游却收到蔡英文“典范长昭”的挽联。对此媒体痛批蔡英文冷血又秀政治下限,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事后解释是由于导游家属有要求致送挽联,但陆客家属并未索取。

  黄暐瀚表示,蔡办这样的说明更加印证蔡英文的“冷眼旁观”和“置身事外”。他指出火烧车是蔡上任以来最严重的公安意外,无论死者来自哪里,领导人都应当关心。再者虽然出席公祭或致赠挽联都有顾虑或不合规定之嫌,但是案情本身尚未厘清,蔡英文单独致赠导游“典范长昭”,等于替事件平添争议。黄暐瀚认为要嘛就都给,不然都不给,26条命都很值钱,拿规定去解释冷血的原因“令人心寒”。

  黄暐瀚还提到一个小插曲,日前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的母亲举行公祭,当天蓝营大咖包括洪秀柱、吴敦义、郝龙斌等全都到场吊唁。这时出现了一位意外之客——民进党总召柯建铭,形成“万蓝丛中一点绿”。

  柯建铭平常在“立院”与蔡正元是死对头,两人常互骂互呛。黄询问他为何前来,柯建铭说:“这是做人的道理,今天这场面我应该要来”。黄暐瀚认为真要有心,不用管规定,不用理阵营,“态度可以决定高度”,柯建铭的风度垫高了他的高度,为何蔡英文不行。(高旭)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