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法医:台火烧车司机边开车边喝酒 恐还与导游争吵

2016年08月02日10:3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法医:台火烧车司机边开车边喝酒 恐还与导游争吵

法医:台火烧车司机边开车边喝酒 恐还与导游争吵

  陆客团火烧车惨案,法医鉴定报告出炉,确认司机苏明成酒后驾车,侦办方向朝向“人为自焚”。(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2日讯 陆客团火烧车事故原因检方目前仍在调查中,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法医高大成猜测,司机在喝酒时遭到一旁导游劝阻,两人发生争执,又刚好保险丝走火,才会撞到护栏而出事。

  陆客团火烧车意外造成26人丧生。根据鉴定,发现司机苏明成胃部有酒精残留,酒测值高达1.075mg,并且不寻常地在游览车放置汽油。由于苏明成六月才因性侵案被判刑,目前检方朝向预谋纵火与厌世自焚的方向侦办。

  法医高大成昨天在政论节目表示,司机的尿液检出酒精207mg/100ml,血液有215mg/100ml,胃部则有3708mg/100ml,表示这人有喝酒,而且还一边开一边喝。但高大成指出这数字是浓缩的结果,人被火烧后身体水分会蒸发,所以数值才会这么高。

  高大成认为,司机没有喝得很醉,喝的量大概不到半瓶威士忌,所以才会继续喝,造成胃部酒精残量比血液和尿液高出很多。他指出,尿液反应2小时才会检出,血液则是30分钟到1小时,而胃部则是10分钟到30分钟左右,证明司机有在喝。

  高大成猜测,司机在喝酒时,遭到一旁导游劝阻,两人发生争执,又刚好保险丝走火,才会撞到护栏而出事。(李宁)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