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媒体工作者抗议7休1转弯 痛批林全打假球

2016年08月02日14:4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媒体工作者抗议7休1转弯 痛批林全打假球

“行政院”7休1政策转弯媒体工作者抗议资方趁机要挟

  “行政院”7休1政策转弯媒体工作者抗议资方趁机要挟。(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宣布7休1政策延后两个月实施,且对媒体、运输、旅游3行业会有特殊考虑。2日,台湾10多家媒体工会到“行政院”抗议,痛批媒体大老板找“劳动部”施压,“行政院”就退缩,让等基层劳动者被剥削。

  数十位抗议代表高喊“血汗媒体”、“弹性工时不能吃到饱”及“我要实质周休”、“不要变形工时”等口号,痛批“郭芳煜(‘劳动部长’)说谎、林全(‘行政院长’)打假球”,要求未来两个月“劳动部”要听取第一线媒体工作者的意见,和劳方协商,不要倒向资方。

  媒体工作者劳动权益小组代表宋小海说,去年劳检有34家媒体违法,今年有更多个案发生。媒体工会主张台当局不能只听资方团体说法,“劳动部”应正视媒体工作者严重过劳及身心健康状况,提出具体解决方案,确实遵守“劳基法”,劳工才是公司最大资产。

  台湾某媒体工会代表郑一平也问现场采访的媒体“有谁拿过加班费?”在场媒体都回答没有,还有媒体人被威胁参加工会别想升迁。郑一平痛批,媒体大老板联合起来向台当局施压,“法令”就可以不遵守,媒体的自由是大老板的自由,不是小老百姓的自由。

  台北市产业工会总干事陈淑纶也表示,媒体大老板甚至威胁相关主管机关不要再劳检,以免新闻报道不利。“行政院”竟漠视“法令”规定,给两个月缓冲期,请问这两个月媒体老板“会承诺把不足的人力补足吗?延长工时会给加班费吗?”还是继续压榨劳动者的劳力,最好给老板吃到饱、用到死。

  陈淑纶也反问林全,每天这么多采访他的记者,“为什么不问问他们的意见”?

  高教工会组职部主任林柏仪指出,有记者连续采访21天没有休息,很多人则超过10天。他批评,“现在连7休1都保不了,周休二日是假的,台当局根本是把‘劳基法’践踏在地上”。(朱炼)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