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5年163起过劳死案件 引劳动团体抗议

2016年08月04日08:2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近5年发生163起过劳死案件,其中保全(保安)员占37人,包含台湾保全业产业工会、电子电机信息产业工会、劳动党等多个劳团,3日上午前往台“劳动部”抗议,要求废止“责任制条款”、“劳基法”第84条之1,更预告下周日将在“劳动部”前祭奠过劳死的好兄弟。

台湾保全工会理事罗国丰表示,保全业是责任制适用行业,但从业人员过劳情况严重,工时长、工资低,“当保全10多年,最忙时每天工作12小时,更曾1个月上过400多小时、连上1个月班”。

不只保全,近年科技人员、工程师也因长期加班,传出不少过劳案例。电资工会秘书长林名哲说,有工程师大夜班交班当场昏厥送医身亡,有人加班后返家时猝死,他呼吁“劳动部”废止“劳基法”导致超时工作过劳条款。(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