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新任"驻新加坡代表"江春男酒驾被逮

2016年08月04日08:3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江春男。资料照

人民网8月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上周才要求严惩酒驾,没想到,前天上午甫在蔡英文办公室内宣誓就任“新加坡代表”的江春男,晚间与友人聚餐,喝了几杯红酒与威士忌后,自认已退酒,驾车行经北市滨江路遭北市交通大队拦查,酒测值0.27毫克;由于江表示翌日有事,警方连夜依“公共危险罪”解送北检,检察官复讯后将他请回。

江春男酒驾,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昨天表示,会进一步了解实际状况,不过酒后驾驶“不应该,也是不良示范”。

警方一般在深夜到凌晨查获的酒驾案件,都会将民众先留置警局拘留所,等到上午才解送地检署复讯,外界质疑处理的中山警分局给了江春男特权;对此,警方强调是基于“为民服务”精神,且请示值日检察官当时仍在开庭,才能迅速移送,一切依规定办理。

72岁的江春男是资深媒体人,常在媒体撰写评论文章,曾在陈水扁当局时期任“国安会副祕书长”,上月获蔡英文派任“驻新加坡代表”。

警方指出,江春男与友人前晚在国宾饭店聚餐小酌,喝了一点红酒与威士忌,晚间10时许驾驶妻子名下车子要返回士林住处,途经滨江街匝道附近,遇到北市交通大队直属三分队正进行酒驾盘查勤务。

据了解,江开车窗后,散发酒气,员警问他:“有喝酒吗?”他表示喝了一点,但自认已退酒。员警依规定给他矿泉水漱口后,再施以酒测,酒测值为0.27毫克,已涉及“公共危险罪”,于是将他带回分队讯问。

江态度配合,并告诉员警自己身份,且表示翌日有要事,能否尽速移送,交大与中山警分局联系后,警方完成指纹照相等手续后,即请示检察官,在凌晨1时许随案解送北检,凌晨2点13分讯问完毕,检方将他先请回。

江将派驻的新加坡酒驾罚责相当重,除了会被处以15到90万罚款,还得坐6个月到3年牢;若是酒驾撞死人,刑期不仅加倍,还外加6次鞭刑。衔蔡英文之命,即将赴任的江春男,恐怕要收敛起逍遥自在的作风,以免误触当地法律。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