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出现首例台湾人感染寨卡病毒 患者为43岁女性

2016年08月04日11:1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出现首例台湾人感染寨卡病毒 患者为43岁女性

  中国台湾网8月4日讯 兹卡入侵台湾!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表示,一名43岁的台湾女性,今年2月21日至7月22日随丈夫到圣卢西亚工作,7月24日返台,26日出现症状,经检验后,确认感染寨卡病毒。这是为岛内首例台湾人感染该病毒。

  台湾先前检出的3例寨卡病毒境外移入个案,全是外籍劳工。台当局“疾管署”分别是在1月19日、5月21日和6月6日公布检出,前两例为24岁、34岁的泰国籍男子,两人都来自泰北乌隆他尼省,第三例则为一名22岁印尼籍渔工。

  寨卡病毒感染症(Zika virus infection)是由寨卡病毒(Zika virus)所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主要由蚊子叮咬传播,感染症状为发烧、红疹、关节痛、关节炎、结膜炎等。与登革热症状相似,但较轻微,少引发重症。

  多项研究报告均指出,孕妇感染寨卡病毒与胎儿小头症及其他胎儿脑部严重缺陷有高度因果关系,其中又以第一孕期(怀孕前3个月)孕妇风险最高。(李宁)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