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江春男酒驾引发抗议 酒驾受害者家属吁台当局换人

2016年08月04日15:2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春男酒驾引发抗议 酒驾受害者家属吁台当局换人

  中国台湾网8月4日讯 据《台湾醒报》报道,“驻新加坡代表”江春男酒驾一事,受到NGO(非政府组织)团体强烈抗议。曾是受害者家属的台湾酒驾防制关怀协会理事长陈敏香4日手持抗议标语至台当局“外交部”大门口,抗议1日才刚宣誓就职“驻新加波代表”的江春男却被发现酒驾。她认为,身为“代表”却有如此行径是可耻、没有责任感的,台当局应该立予撤换。

  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回应媒体询问时称,目前没有人事上的异动。

  陈敏香的女儿就是2013年5月遭酒驾肇事撞死的台大医院医师曾御慈,其惨遭酒驾闯红灯的汽车业务员詹震山,以时速80公里拦腰撞上,送医后呈现脑死。她也是台北市长柯文哲的学生,事发当时引起社会相当大的舆论冲击。

  “当局不能再存有侥幸心态,应下决心来重视酒驾这件事情。”陈敏香在现场哽咽表示,防制酒驾不能只靠警察临检,每个人都有家人小孩,不要等身受其害的时候再来理解,尤其是江春男身为“代表”却有如此行径,蔡英文应该要将其免职才能展现决心。

  江春男刚宣誓就职,就因酒驾遭移送台北地检署。台当局“外交部”发言人王珮玲4日在记者会中表示,目前酒驾情况已向新加坡方面说明,尚没有回应。针对是否有可能撤换“代表”?王珮玲表示,江春男是特任官,适不适任应由蔡办评论。

  针对酒驾行为,王珮玲称,江春男酒驾是私人行为,此事跟公务无关,相关案情仍须跟相关单位了解状况。(李宁)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