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环保社团爆料:焚化炉底渣含重金属全台流窜

2016年08月04日15:5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环保社团爆料:焚化炉底渣含重金属全台流窜

台湾环保社团爆料:焚化炉底渣含重金属全台流窜。(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环保社团爆料:焚化炉底渣含重金属全台流窜。(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环保社团4日向媒体表示,台湾共有24座焚化炉,每年产出近100万吨的底渣;早期底渣多采掩埋处置,但随着“底渣再利用”政策,却被非法填鱼塭。环保社团要求台当局“环保署”应修改焚化底渣妥善再利用的证明文件、对违法者撤照、环保局委外的监督与稽查必须建构标准作业程序。

  该社团指出,“环保署”每次都宣称,焚化炉底渣都经筛检处理,并以毒性特性溶出程序(TCLP)作为底渣产品检测方法,并经严格检验,已符合再利用标准。但以台湾底渣用美、德、日的溶出方法检测通通不合格,像台南市安清路焚化炉底渣非法填鱼塭就渗出强碱水。

  社团人士表示,台湾焚化炉底渣不但有臭味,还夹带碎玻璃、碎陶瓷与铁钉,且重金属含量高,这么差的质量根本不适合再利用。日本焚化炉底渣有37%底渣再利用,是经1300℃高温烧结至玻璃化后,才用来当道路的再生粒料。

  社团人士指出,台南市1年产生6.9万吨的焚化炉底渣,以每吨1450元新台币委由屏东映诚再利用公司处理。映诚处理后转交关系企业伟钧公司,伟钧公司将焚化炉底渣载运到台南市安清路的鱼塭进行非法掩埋,但映诚公司却上网申报用于2-7号C段工程的道路及配料底层与基层。经打电话问“营建署”南区工程处,工程处回应2-7号C段工程-7号C段工程并未使用焚化炉底渣做配料底层与基层,说法矛盾,显然有问题应查明究责。(高旭)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