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江春男酒驾未肇事不需撤换?“绿委”言辞遭网友痛批

2016年08月05日10:1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春男酒驾未肇事不需撤换?“绿委”言辞遭网友痛批

  中国台湾网8月5日讯 新上任的台湾驻新加坡代表江春男2日晚间酒驾,酒测值达0.27毫克已超标,外界质疑是否该换人。民进党“立委”黄伟哲4日上午竟表示,如果只是因为喝酒酒驾超标多了一点点,没有肇事,犯后态度良好,这部分是可以留校查看,不一定要马上换人,此说法惹来网友批评。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黄伟哲4日晚间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回应称,因言词表达不当,才间接被误解轻忽酒驾的危险性与严重性。

  黄伟哲表示,绝非认为酒驾可被轻忽看待,酒驾害人害己,本该从日常倡导、道德教育到法律层面都要尽力倡导防治与裁罚。并指他自省发言可再更详细缜密,以避免后续再发生类似误解,还要花费更多心力在酒驾等相关法规上。

  黄伟哲指出,自己原先的受访内容即有言及酒驾不可取,即使只是超标一点也是超标,新加坡有鞭刑需引以为戒。江春男身为“外事人员”理应有更高的道德及法律素养基准,并以身作则,接受酒驾违规应有的处罚,“但因江尚未前往新加坡就职,故不影响其所委派之责任”。

  网友留言痛批:“身为‘外事人员’理应有更高的道德要求,还未上任就得意忘形,这种人适合吗?”“挖,这也能凹,早上不是还牵拖到马英九吗?原来冥禁挡(民进党)连话也能转弯。”“没关系吗,下回的选举就知道了嘛!”(高旭)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