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公布去年10大死亡原因 自杀人数略增

2016年08月05日15:5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公布去年10大死亡原因 自杀人数略增

  新华社台北8月5日电(记者刘刚 许雪毅)台湾卫福部门5日公布2015年岛内10大死因,恶性肿瘤继续排名第一,连续34年居首。自杀人数较2014年略有增加,并重回男性10大死因前10位。

  根据台卫福部门统计,2015年10大死因以慢性疾病为主,死亡率依序为恶性肿瘤、心脏疾病、脑血管疾病、肺炎、糖尿病、事故伤害、慢性下呼吸道疾病、高血压性疾病以及肾炎、肾病症候群及肾病变、慢性肝病及肝硬化。

  就性别观察,10大死因中男性死亡率都高于女性,其中又以恶性肿瘤、心脏疾病、事故伤害与慢性下呼吸道疾病的两性差异最明显,且男性自杀也从2014年的第11位上升到第10位。

  根据统计,2015年台自杀死亡人数为3675人,比2014年增加133人,整体居死因第11位。这一年度自杀人数中男性占6成6,女性占3成4,男性自杀死亡率约为女性2倍。但若以增加人数来看,女性增加人数比男性多。

  进一步的细化数据显示,0到24岁、25岁到44岁、45岁到64岁的自杀率都比2014年微幅增加。台卫福部门表示,已将这一动向列为警讯,会加强对危险族群如年长者、产后忧郁者的关怀。

  卫福部门有关负责人同时指出,近年来自杀率起伏可能与政经波动有关,希望民众不要冲动,也要多关心身边的朋友。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