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大陆游客缩减重创台湾航空业 业者叹:寒冬提早来

2016年08月08日08:1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陆游客缩减重创台湾航空业 业者叹:寒冬提早来

  中国台湾网8月8日讯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陆客团赴台缩减已三个多月,岛内航空业以更换较小机型和机动减、并班方式因应。暑假期间因有许多亲子游的客群,减班情况并不多,但9月起陆团缩减幅度扩大、个人游陆客也开始减少。经营两岸航线的航空业者大叹“寒冬提早来了”。航空业者表示,从5月开始,陆客团每天缩减三成多,载客量也跟着减三成,为减少亏损,许多航线都改采小型客机来飞。

  据台湾“民航局”统计,今年5月两岸航班开始减少,载客量也递减。6月情况更糟,两岸航班飞航架次较5月减少了434架次,载客人数也较5月少了6万多人。

  台湾“交通部”官员分析,若陆客持续缩减,业者恐会再减班因应。除了两岸航线出现变量外,另一条重要的黄金航线——日本,也因各家航空公司不断加入,且快速、大幅增班,搭机人数成长数字赶不上机位扩增,造成日本航线机位供过于求。7月19日才宣布要新增桃园至札幌航线的台湾虎航,开卖不到九天突然宣布航线暂缓。

  业者指出,日本机位已供过于求,不得不停飞、减班。为了拉高载客率,不少航空公司都推出优惠价来促销,连载客量最大的东京、大阪,甚至过去一位难求的暑假旺季都有特惠价,可见日本市场竞争之激烈。

  业者说,两岸与日本是岛内航空业的两大黄金航线,现在两岸航线旅客减少、日本则是降价抢客,下半年的载客与营收数字恐怕不太好看。(高旭)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