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新北市民外出吃早餐房屋遭强拆 建筑商被起诉毁损罪

2016年08月10日11:1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遭强拆房屋。(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检方昨(9日)侦结新北市三重强拆案,并依毁损罪嫌将建商、拆屋承包商等6人起诉。对此,林姓屋主表示,这是他们应得的惩罚,“对方已经道歉,希望建商可以履约调解的内容,这才是我们想要的。”

据报道,林姓屋主一家5口今年5月29日外出吃早餐,结果吃到一半就接到邻居电话说“你家倒了”,便急忙赶回去发现家已经被拆成废墟。警方到场后逮捕吴姓拆屋承包商以及林姓挖掘机司机,当时橙鸿建设负责人何仁宗还辩称是拆错房子,引发社会各界议论。

新北地检署调查发现,事发当天吴姓及谢姓2名工人就在林家外“盯梢”,见屋主一家人出门马上通知承包商来拆屋。涉案的6人被约谈时才坦承,何仁宗原本要以700万元新台币收购林家的房子但遭到拒绝,于是决定先下手为强,事后再以“拆错”为由逃避责任,9日被依毁损罪嫌起诉。

林姓屋主得知消息后表示,这是他们应得的惩罚,认为这本来就是恶意拆除,按照台湾法律原本就该这样。他说,事发至今一家人的生活虽然已经渐渐恢复正常,但要同时兼顾孩子、赚钱跑法院还是有点负担不过来,但对方已经向他们道歉,“讲好的合约还在进行中,也希望调解的内容可以确实履约,这才是我们想要的。”(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