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特侦组”或将被废除 曾侦办陈水扁贪污案

2016年08月10日16:1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0日电 综合台媒报道,曾侦办多项弊案、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贪污案、“马王政争”的“特侦组”可能将成历史,台当局“法务部”10日表示,会综合考量、审慎处理废除“特侦组”一事。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法务部”日前回复“立委”蔡易余的书面质询时表明,“不宜设特侦组”;为解决特侦组争议,建请“立委”修法,废除“特侦组”;这也是邱太三上台后,首度对“特侦组”的存废公开表态。

台“法务部政次”陈明堂证实,“法务部”拟好说帖给“行政”院答复“立委”质询,可以思考如何让“特侦组”退场。

台“最高检察署检察总长”颜大和、特侦组发言人郭文东今天面对记者询问口径一致,仅低调表示“没意见”。

关于“特侦组”存废,邱太三曾多次表示,将就“特侦组”与“检察署”有没有叠床架屋、彼此竞争,进行检讨;他在“立法院”备询时,也曾遭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痛批“特侦组”检察官办案泄密、违法窃听、搜索取证、押人取供等,要求废除“特侦组”。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对此,民进党“立委”张宏陆认为,这是“司法”改革的第一步;国民党团书记长林德福不满指出,不能因为“特侦组”办过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就废除,“这是因人设事!”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