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陆客大减台湾旅游遇冷 观光业者忧失业潮

2016年08月11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1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陆客不来,受创的不只旅游业相关产业,面临庞大压力,不少游览车业者开始变卖车辆,旅馆业裁员、放无薪假,开始安排员工转职、资遣领失业补助。台湾观光业预估,无法赶快止血,8月开始的失业率会更严重。

游览车公会全联会理事长鲁孝亚表示,全台1万多辆游览车,现在有4000辆处于休息状态,有业者开始变卖游览车,也有业者先裁内勤,若再无法负荷将再裁外勤。眼看9月就要开学了,作为家中经济支柱的游览车司机们,要付孩子的注册费,每个人都背负一个家庭,“看不到台当局有很大的作为,也看不到当局在不失尊严的情况下共体时艰,只有要我们去死”。

“今年旅游业是回不去了”,旅业管理顾问公司负责人许高庆认为,两岸交流不能断,还是希望两岸有好的互动。

许高庆抱怨称,台当局观光产业决策能力非常差,观光产业是没有存货的产业,固定成本不会变。全台有400家旅馆专做陆客团,超过百家大型业者,8月开始多家酝酿放无薪假、留职停薪、裁员,甚至开立非自愿离职书,让员工先领半年失业补助,若问题不解决,旅游业失业潮恐恶化。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